媽媽:你是壞媽媽,我今天不開放.....手裡撿到一個十元也說:我的十元也不開放......


噗!哈哈哈XDDDDD     真是太好笑了,小孩子總有莫名奇妙的語彙


因為脫太晚加上過敏服藥,累得不想講睡前故事,所以被說壞媽媽,那也只好認了!  不過,他的不開放是甚麼呢?我不能跟他一起抱抱睡,真的好可愛喔!     不過還是要好好教育一下。


我回:那好吧!明天、明天的明天以後,我們都不用出去玩了,要坐大飛機去外國也不用去了,還有有件事你一定會很高興,就是不用去上學了。


小麥特:為什麼??


我:因為我也不開放我很辛苦賺的錢,給自私的人,我要開放給我自己,給我自己坐飛機出去玩、去度假、買有用的東西、不開放給別人了!我也不開放給你


小麥特:不行,你要開放自己!


我:為什麼?這樣沒有道理,雖然我是媽媽,媽媽就應該永遠委屈犧牲嗎?應該你高興抱抱,不高興叫媽媽走嗎? 應該接受你的無理取鬧嗎?應該你玩具不收要媽媽收嗎?應該你肚子餓,我就要變出東西來讓你吃嗎?公平嗎?


小麥特:沉默一下,不公平。


給你一次機會,你應該說甚麼? 對不起!媽咪,我想要你幫我抓抓頭,還有抱抱睡。


燈都還沒關,不到兩分鐘就睡了~~~ 就知道他很累


我有說過小麥特,在三歲的時候會背聖經、認識100多個字嗎??  當大家誇著他非常棒,說著他以後一定比媽媽更棒之時,我停止所有這些無謂的教養行徑,因為我深深知道,真正的知識,不是書本的隻字片語,而是文字在心中內化來的思維。太多讚美,在他沒有能力分辨內化成力量,那將會讓孩子更渴望讚美,成為讚美的奴役。我放慢自己對孩子的腳步,放眼在未來十年、二十年後,當孩子身處於比自己優秀者環繞於身旁時,能夠倘然以對並茁壯自己,隨時更新。


這週以來,小麥特很努力做到他對自己的承諾,不看卡通,他也很努力做到,坦白說,我開始佩服他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